close


天地長河裡的過客


天地長河裡的過客

炫理子
 

每一個人

都是亙古天地長河裡的過客

活得有意義

比什麼都重要

我不知道流星能飛多久   值不值得追求

我不知道荷花能開多久   值不值得等候

我不知道一生能有多久   值不值得回首

但我知道傾聽法語甘露   像荷花般美麗

佛法如恆星般永恆

道學玄奇巧妙浩瀚無邊

值得用一生去追尋
 

 

或許

每一個人生經歷感悟不同

有人用一生追尋美味   吃喝玩樂

有人用一生追求愛情   為情所困

有人用一生追求金錢   物質享受

有人用一生追尋名位   身份表徵

有人用一生求學問道   增長智慧 

有人用一生傳播福音   愛灑人間
 

有人用一生遵循佛法,開悟人生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我情願在經典中度過

如果人生可以選擇   我寧願選擇隱居山林

如果人生如是因緣,

如此苦諦,如此滄桑


我的願力我的懺悔   我的美夢   我的禱告

隨著風兒傳遞訊息   飄送到天之涯......

我何不用畢生去感謝各種因緣

感謝傷痛   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一生能有多少夢   夢終究會醒

一生能受多少苦   苦終究會過
 

仰望凝視夜空

晚風徐徐吹來增添些許惆悵

心中疑惑  

這就是所謂人生嗎

我怎會如此

是誰幫我寫的劇本

在繁星閃耀下   我認真的回想
思考

做為一個人   我是否演得稱職

做為一個人   我如何演出風采

做為一個人  

我要如何才不會白白來世間一回

我來人世所為何事   死後又回歸那裏


 

今夜站在台南安平商務旅館頂樓

仰望夜空

好美的星月   好美的安平港夜景

心中無限的感慨   逐一記載   完成此篇文章

願與你分享天地長河裡的過客





天氣多變多多保重

請大家喝杯涼心茶

 




感謝好友幸運草

喜歡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q14716炫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