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陪你一程

炫理子


 

只能陪你一程

炫理子


春天的月夜

好友提出告辭  我堅持要送他遠些

最終  他攔住了我“送君千裏

終有一別  你反正只能陪我我一程

就在門口止步吧  ”我尊重他的意見

每一個人都是穿插在他人生活中的一個片斷

這註定永遠只能陪人一程

你愛你自己的父母希望他們長命百歲

但你在孝順他們  他們也會走在你前面

你只能陪父母一程

    
 



你喜歡自己的兒女

時刻夢想用自己的身軀為他們遮風擋雨然而

你再高大總有一天你也要走在他們的前面

你只能陪兒女一程


你有一個心心相印的妻子

但是  她前面二十多年屬於父母

後二十年被兒女  命運分割

你只能陪愛人一程

你看重兩肋插刀的友誼

然而  不是朋友離開你  就是你離開朋友

你只能陪朋友一程



因為只能陪人一程  你應該學會珍惜

他們饑餓時  你的關愛要成為一粒蘋果

他們寒冷時   你的呵護要變成一件棉衣

他們快樂時  你的笑容應該是最燦爛的陽光

他們傷心時  你的撫慰應該是最真誠的








生活反復印證著

黑夜因為燈火的加入而變得明亮

冰雪卻因為寒風的參與而化作溫暖

因為只能陪人一程  你也應該學會放棄

你父母只能撫養你長大

你不要期望他們是你永遠的拐杖

可以支承你的一生

兒女只是你創造血肉相連的朋友

而不是你的奴隸

你要懂得尊重他們的人生選擇


妻子對你奉獻愛情

但她的生命不是愛情的抵押品

你應該給他必要的私人空間

朋友可以溫暖你  但這種光輝應該是開放的

你不能強行獨占他們的友誼

你只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

只能與人共走一段路

這註定了你給與別人的有限性

又怎能要求別人無限付出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美麗的人生

人性的美麗..在於體悟為善的快樂


ライン



看著妳靜靜的躺著

沒有哀傷也沒有遺憾

只有淡淡的哀愁

也許妳已經知道時間的寶貴

心中想做未做的也只能留到來世再說了

入殮的時間到了---


ライン


服務人員輕輕的將妳放入棺中

也許妳已經知道放下
     
所以感覺沒怎麼出力很輕

放入金紙時需要將妳的手抬高 

感覺妳的手好軟輕飄飄的

我知道此時妳真的感悟了    

 懂得世事無常     生命猶如草木脆弱 
   

唯有自修自煉

才能有所轉餘之方   也才能完成心中該做完之事

也才能無憂無慮清清白白大方的走回本來的地方


ライン


妳在世時我未能讓妳明了真理 
     
讓妳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

是我無方無智未盡道之能    心中愧疚萬分

    此時只能一盡微薄之力     

助妳黃泉路上好走

     好好學修等待好時機      

來世再完成使命返本還原早回故鄉


ライン


夜來神傷提筆聊表心意

       希望妳一路好走      

放下塵緣親情

塵歸塵  土歸土 
     
真道真學真修真行

來世有緣學道   早悟道機
     
圓斷因果     奉道真修    早登無極



 


 


感謝吾友幸運草

感謝你妳的支持請在右下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q14716炫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