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教育部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教育部長您好

我是一個小市民..有件事想了很久

一直想不通..想請教部長

希望部長能幫忙解答好嗎?

為盼!

記得小時候有讀過一本書...書名是公民與道德

   [一] . 不知道這本書是何時刪掉不讀的?

[ 二] .   是何位教育部長任內廢除的?

          [ 三] . 是什麼理由要廢除這本書不用讀的?

     [ 四].   要廢除公民與道德這本書不用讀

是經過哪些人同意而廢除不讀的?

以上四個問題

請部長務必能幫我們解答

這是我們心裏很想知道了解的

也是多年來我門一直想不通的地方

這次由我代表寫這封信給部長

請部長多多幫忙喔!

以前的小學.中學一入大門口後...就會看到很多標語

有禮義廉恥.四維.

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德

也有五常-仁.義.禮.智.信



中國文化的倫理道德思想...都寫在學校的各個角落

走廊上.禮堂.司令台.都佈滿標語

這些孩子們從小就天天開始接觸這些東西

在耳濡目染下

不用背.不用記自然而然認得這些東西

就算會犯錯也不至於犯下大錯

反觀今日的教育方式呢?

以前的小孩怕老師

大人怕警察

小孩子常常為了老師一句話.....一個指示而跟父母吵著要

老師的威嚴在孩子們的心中不比父母差

家長也是很尊敬老師...而當老師的也非常愛護學生

有時碰到家境不好的學生...因為沒錢繳學費而不能上學

老師會代繳而讓學生不至於失學

如果考上好學校不能升學

有時也會代繳學費鼓勵學生上學

以前常常可以聽到這種感人的消息

可以讓學生和家長之間常常感動流悌

知道的人也溫暖在心...而今這種情形少之又少

以前的打罵教育雖然不是很理想

但中國人用了幾千年到民國75年前

一切都還在教用..時至今日愛的教育

老師不像老師

學生不像學生

如果以前的打罵教育不好

那經過20年的..
愛的教育

有變好嗎?打開報紙...看看電視新聞報導

有多少社會不幸事件天天在上演

簡直不敢相信這些是真的

是在禮儀之邦的寶島台灣發生的

這些慘無人道...血淋淋..令人髮指...難於接受的事件

天天上演..一天比一天更兇慘惡劣

難道這就是教育更改下的產物嗎?

這就是我們所盼望的嗎?

還是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

為了讓中國五千多年的倫理道德

文化思想得以流傳下去...不至於斷送在這個年代

我個人認為...倫理道德思想...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不能更改...但為人處事的方法

要跟得上時代的腳步...才不會古代新潮難於融合

而出現代溝

我師父常講自私可以

但要以不影響他人的自私為自私



以上是我對於現今教育的看法

希望部長能

參考研究...加以發揚光大

更希望網友們

如果認為我說的是對的

心有同感

大家快速連結好讓這封信

能早日讓教育部長看到

如果有錯...是不對的

有需要改進的...勞請您們能給我指教指導

我老先生不勝感激

祝福大家

闔家平安

幸福美滿

謝謝!!


 






感謝吾友幸運草

好的教育會達到某種整體的平衡,

成就現在你妳不怎麼滿意的生活模式。  

雖然不是最好的

但 是 能 這 樣 也 就夠了



謝謝朋友的賞文
妳你的推文是鼓勵
不好請留言讓我改進
感謝你妳的支持請在右下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q14716炫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