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炫懿普德門

太上老君說五谷妙經


爾時盤古滅度之後。復有人民。未有五穀。食草木為生活。炎帝王復立。
天地世界三千七百年。所為出處。住七十二山。尋覓五谷。口嘗百草惡毒。
唇舌燋爛。然後炎帝王往一羊山。尋得粟子一粒。計在棗樹中。八種得成粟谷。
大梁山中尋得稻谷一粒。計在柳樹中。七種得成稻谷。朱石山尋得小豆一顆。
計在李樹中。六種得成小豆。維石山尋得大豆一粒。計在槐樹中。
五種得成大豆。長石山尋得大小麥二粒。計在桃樹中。四種纔成大小麥。
武石山尋得芝麻一粒。計在荊樹中。數種纔成芝麻。初種五谷皆因六樹而生。
炎帝王菩薩往七十二山中。尋覓五谷就土。遍滿天下。救度人民衣食父母。
神農黃帝登位。置立天下江河社稷。五谷大王。田公田母掌管苗稼。
初分天地之時。人民慈善。忠良孝順。晝晴夜雨。五谷大收。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不生盜賊。五谷一粒重三兩。見得眾生拋撒作賤。五谷不收。
炎帝天心生煩惱。連年遭橫。欲晴不晴合雨不雨。蟲蝗旱澇。五谷不收。
饑荒餓死皆因作賤。世間人民。不知當來受 苦三千七百年。萬死萬生。
始得五谷滿天下。衣食王菩薩。流傳此經。不可思議。善哉善哉。善男子善女人。
每逢出種下子之時。虔備香燈。請僧善友於家。看誦此經。神聖歡喜。苗稼長旺。
五谷成收。獲福無量。佛說此經己。天人阿修羅聞。
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作禮而退。 五谷經終 


五谷讚   虔誠頂禮

五谷經來五谷經。五谷原來有根生。天地本是我父母。日月星光助我成。
五谷苦楚言不盡。五谷原來養命根。君王重我五谷經。萬里江山樂太平。
官員重我五谷經。子孫世代贈乾坤。讀書重我五谷經。龍虎榜上中頭名。
生意重我五谷經。朝朝每日得金銀。個個神靈有人敬。那個敬我五谷神。
五谷八月初一生。家家念佛點明燈。為人在世要敬神。不敬神靈枉為人。
留與天下九洲地。無有五谷活不成。家有一卷五谷經。一生衣祿不受貧。
五谷原是聖經寶。勝如天下寶合珍。朝中無我無世界。世間無我無乾坤。
五谷根生敘不盡。勸人敬神保安寧。
五谷天尊大天尊   三稱八叩


眼光真經

佛說眼光經眼明是心燈   西方舍利塔
恒沙厚世大藏經   千眼千手留地章
大智菩薩放毫光   文殊菩薩騎獅子
普賢菩薩坐象王   大地空羅漢
眼翳雲霧一掃光   南無尊佛
摩訶般若波羅密   眼光真經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q14716炫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