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炫   懿  普  德  門

八  通   關     [八]





中華民國九月四日晚上,在埔里老師家中集合,於 九月五日 

早上三點半起床,四點五分出發,人員有恩師慈悟道士、


師兄師姐等共十人。乘坐二台車往東埔,經魚池、信義鄉

於五點四十八分至東埔,六點與村長嚮導會悟後,在嚮導 伍 





先生父子二人帶領下,分乘兩次車到達登山口,於六點五十分

出發,才走了二分鐘的路程即碰到父子斷崖,由於九二一地震

及颱風下雨的關係路基崩塌的很嚴重,走起來步步驚險,印證

了古人所言「父親走路顧不了兒子」的說法,為了安全起見,

大家都發揮了團隊精神互相照顧,經過大小十多處斷崖、瀑布


 


及山溝後,於七點四十五分到達雲龍瀑布指示牌前,此池海拔 

一千四百一十公尺 ,再經過斷崖、瀑布及山溝後,於九點五

分至雲龍瀑布此地景色宜人,空氣清新,尤其水勢浩瀚、一瀉

千里壯觀的雲龍瀑布,有如雲龍從天而降,清脆悅耳的流水聲

更令人為之一振,如不是任務在身,真想好好觀賞一番。

 
 


由於此時阿娥的腳有點抽筋,所以路程有些停頓,經過往東埔

 五點三公里 往觀高坪 九公里 的木牌後,於十點十分休息,此

地海拔 一千五百八十五公尺 ,再往前走路基有崩塌現象,轉

往上行經竹林再下走回原路,大家都喘了一口氣,在樂樂山屋

前休息,經乙女瀑布後於中午十二點二十五分吃飯,午餐是飯






團加老師娘的老菜脯,此地海拔 一千七百三十公尺 ,午餐後

於下午三點到達觀高海拔 二千零三十公尺 ,此地開始路較為

平坦,但要小心咬人貓。另須注意的是,從乙女瀑布到觀高,

中間還要經過多處斷崖及一大瀑布,此地以前原為一處石洞,

古稱石洞瀑布,經過大地震家上泉水沖洗後,現變為瀑布,因

 
 



此必須下切到最下方,再上行往上爬回原來的山路,如此人才

不會被水沖濕,也較為安心。

經過對關後,由於高山上太陽較早下山,天色顯得有些昏暗,

空氣中更夾帶些水份,因此要加快腳步免得摸黑上路,於四點


 


三十分到達往觀高坪 二點五公里 的指示牌,此 時向 老師報

告,我和嚮導先行到觀高工作站準備晚餐,老師應好,由於嚮

導沒帶手電筒,二人一直趕路,我跟在後面六尺之遠,跟了四

十分鐘後,體力漸不支,二人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體力驚人,而此時的咬人貓也越來越多,但

                                    


為了趕路也顧不了那麼多,真踏直過,此時天色已黑,須用頭

燈才能行走五點五十分終於大觀高坪,此時山下往山上飄來一

陣白霧其速度比我走路還快,我心裡覺的大事不妙,來到鋁製

的山屋前,有看到往八通關的指標,地上瀰漫著一尺多高的白





霧,我看不見 伍 先生,叫也沒有回應,真的有點緊張,在看

不到任何指標後,只得往上找,來到草叢茂密的地方,心想不

對沒有人走過的跡象,扁趕緊走回鋁屋,來到濾屋前,卻出現

另一指標,心想剛才為何沒看見
? 仔細一看,原來是現在位置

圖,心裡一陣喜悅,但走了一半又退了回來,因為草叢茂密不


 
 




似有人走過,叫了數聲仍舊無人回應,心想完了完了,大家晚

上若沒飯吃沒地方睡該怎麼辦? 快七點 時 老師他們已來到鋁

屋,這時剩下指示牌所指的方向,我只好順著路往下走,經過

一大片地後再轉個灣就是是石階,順著石階往下走時,因為燈

不不夠亮有好幾次都差一點掉落到石階下,顧不得疼一樣往下




走,此時燈已暗到看不到路,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喊嚮導更沒回應,心裡真是百感交集;還好這時有聽到簡的叫

聲了,我等他來後再一起往下走,經過一片廢棄屋後,終於聽

到 伍 先生的一聲回應,才將我心中的一塊石頭放下,心想大

家有救了。

 


到達山屋後已七點多,趕緊燒開水準備晚餐,因為 伍 先生較

認得路所以請他上去帶領老師們下來,此時要好好感謝中壢的

朋友劉榮增;若不是三天前他來此地留下一桶水可用,真不知

要準備什麼給大家吃,快九點 時 老師們終於來到,而這時一

大鍋的麵野已經煮好等著大家享用。此地共三間水泥室,只有


 

我們這間有太陽能電燈,雖然只有二十瓦單管兩支得亮度,但

在海拔 二千四百五十公尺 的高度,已是難能可貴,床舖分為

上下共十二張,吃完晚餐後有人已進入夢鄉,我們再享用了一

鍋東方美人茶,收拾完畢十一點多上床睡覺

九月六日早上三點多起床煮早餐,快五點時叫醒大家;吃完早


 

餐六點多老師先帶領大家上山屋,吩咐嚮導後,我隨後趕上在

商屋放下背包輕裝上八通關,來到八通關山屋前的指標下,辦

理開關事宜,金紙物品與先前同,辦好後趕緊下山,此時豔陽

高照,令人心情振奮。

回到觀高坪休息吃完東西後,大家整裝下山,經過兩處崩山斜





坡處,大家除了提高警覺外,更是半步不敢大意,因為稍稍不

小心便可能成為山底孤魂了。來到雲龍瀑布時天色昏暗,到達

父子斷崖時,大家都是摸黑經過真是險象環生。幸好嚮導的兒

子回去帶來二盞明燈,大家才比較好走,當最後的我爬到登山

口後,大家一陣歡呼,十二人擠上一輛發財車再加上背包,大






家擠得很快樂,因為二天來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尤其沒有人

受傷,只有損失善晴兩天前買的一雙新鞋。當車子停住,大家

蹋上東埔的土地時,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雖然是一身

疲憊,但是喜悅之情都難以掩蓋。這次真的要好好感 謝伍 先

生父子倆,若不是他們在回程中努力的幫忙,可能就沒那麼好





下山了,當然更要感謝「瑤池金母」及上天眾神先聖佛、眾兵

的暗中幫助及老師的妙手山鞋帶領有方,大家才能安全下山,

平安完成任務,再一次誠心的感謝他()們。

回到埔里九點多了,師娘已經準備好晚餐等我們,吃完晚飯略

做休息大家各自睡覺,養足體力明天再朝著下一關出發。





辛 苦 了 喝 一 杯 熱 熱 的 咖 啡 在 上 路 吧

                                    
 


好   香   喔

下一張(熱鍵:c)

          
   經過困難重重的八關了 

     尤其第八關   最辛苦     
 
   接下來的兩關都可以很輕鬆的走完^~^

           GO~~~人止關

秋天不回來... 王強~ 


初秋的天 冰冷的夜
回憶慢慢襲來
真心的愛就像落葉
為何卻要分開
灰色的天獨自彷徨
城市的老地方
真的孤單走過憂傷
心碎還要逞強
想為你披件外衣
天涼要愛惜自己
沒有人比我更疼你
告訴你在每個
想你的夜裏

我哭的好無力
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
帶走我的淚
我還一直靜靜守候在
相約的地點
求求老天淋濕我的雙眼
冰凍我的心
讓我不再苦苦奢求你還
回來我身邊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q14716炫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